缄默

出师未捷身先死,我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再无舟可渡【上】

我什么都不想说,背景文中都会有解答。第一人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刀

      我醒的时候师兄不在三清山,师傅说,师兄知道我的蛊毒已经没有什么大碍,给我寻补药去了。

     我知道,师傅是骗我的,但是我让师傅知道我相信了。

     我一直都很乖,没有像往常那样闹着要师兄,乖乖喝药 ,乖乖养身体。师傅说,我是经历了生死大事,成长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 大约是长时间躺在床上的原因,我的气色,一直不太好。所以,我刚能下地的时候,师姐主动要求扶着我出门走走,我没有拒绝,我渴望见到阳光。

      自在门后的花田新种了很多葡萄,师姐说,这些葡萄都是我昏睡的时候,师兄一一种下的,师姐还说,师兄给我留了话,等我吃完这些葡萄,师兄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儿时那样。

      藤上的葡萄还是青色的,一颗一颗,青涩得很。

       我站在葡萄架下,笑得很开心。师姐摸着我的头很欣慰。

       葡萄今年吃完了,明年还会结,可以吃一辈子啊。

       葡萄吃不完,师兄也不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我一个人在被子里,哭得险些背过气,可是没有人抱住我,轻轻的拍着我的背,帮我顺气,没有人在我耳边轻声轻气的说着软糯的话哄我。

       没有人知道,我全都知道了。其实我昏睡的时候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师兄握着我的手告诉我

      “别怕,有师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师兄失控的时候,用发抖的手,为我抹去不属于我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师兄亲吻我的额头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妹,师兄终于找到救你的办法了。 ”

        我还知道,师兄偷偷吻了我的嘴角,然后在我耳边柔柔的唤我的小名,像极了情人间的呢喃。

       你看啊,我什么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 我又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花田的葡萄一天一天的饱满,成熟。

       我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转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摘下最后一串葡萄,我把它带给师姐,我说,所有的葡萄都吃完了,师兄居然还不回来,哼,我要去找师兄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我就头也不回的下山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所有葡萄都成了你的思念,而他们的藤,就握在我手里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所以,无论你在哪,只要我顺着思念,就能牵到你的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师兄,这次,换你等我,你一定要等我 。

       我去了卞京,热闹繁华,灯火万盏,我又去了雁门关 ,石头上的扁舟和小人被风化得只剩下浅浅的印记,我去了杭州,有个小姑娘卖给我一株并蒂莲,不似我和师兄那日找到的鲜艳。

       最美的风景在杭州的孤山上。

       师兄,我找到你了。

      “师兄,好巧啊,补药找到了吗?还是说,师兄又在偷偷找什么别的东西,想给我惊喜,所以这么久不回去看我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没有缠着师兄要个答案,只跳跑着过去抱他,像儿时那样撒娇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兄,师兄,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环着他的腰,轻轻把头埋进他的脖颈处,他瘦了很多,身躯不似从前那般伟岸,他的怀抱还是那个最让我安心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妹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 他似乎有些无措,双手迟迟没有环过来。

他在无措什么?我突如其来的亲昵,还是…我的到来?

       “师兄怎么傻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兄帮我治好了病,我当然要实现理想啊 ,我要玩遍这大好河山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遇上师兄了,师兄要和我一起吗?”

    “师妹,师兄还有些事,暂且走不开,不能陪师妹一起。等师兄忙完这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“那好吧,师兄是要在这常驻吗?”

我不想听他费尽心思的骗我,舍不得 。我打断了他 ,直接走进屋子里。

     “师兄这儿真好看,哇,我想多留一会儿,师兄,我决定了,我要在这多玩一会儿!”

       “师妹,师兄这段时间可能没办法多陪你,而且师兄这儿…只有一间卧房,没有客房,实在是…不!”

      “师兄~师兄~我就想住这,你让我住这儿嘛,师兄最好了 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小跑过去,牵着他的手,轻轻的摇晃,我知道,他拒绝不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卡了,什么事明天再说 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缄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