缄默

出师未捷身先死,我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再无舟可渡.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再无舟可渡.中】

  我的手都摇酸了,师兄还是不说话。

 

    “都依你,都依你,我的小花猫,别哭。”

       他的手指微凉,抹去眼泪的时候一如既往的轻柔,可是我真的不想哭,我想笑的,我想他往后所有的记忆里都是我的笑容。

     “师兄真好。”我仰起头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 “我就知道眼泪最好用,师兄每次都心软得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低下头,扯着他的袖子,擦去早就被他抹干净的眼泪,然后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  我牵过他的手,直接往里屋跑,也不敢跑太快。

     “这是书房吗?那都是师兄画的吗?谁家姑娘这么好看呀?”

     “师妹!”他语气里满是无奈和宠溺 ,却比往常多了一丝丝懊恼。大抵是没有预料到被我撞见一屋子的“我”。

      “咦,字台上是什么,师兄今早写的吗?我想看!”

    “师,师妹…我带你去别处看看。”

     我刚刚松开他的手,又被他握住,刚想跑过去,又被他拉回来 。他大概是真的不想让我看到他写了什么,他把我拉回来,又圈在怀里。我感觉到脸上一阵热。

       我得扳回一局。

   “那好吧,师兄,我要看你的卧房!”

     他显然是被我噎住了。

   “师兄师兄,带我去嘛!”

    “你啊,真是磨人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 师兄的卧房干净简洁,摆设和在自在门时,没什么区别。

   “师兄~”

       我抬头看着他笑得狡黠,我猜他肯定知道我想说什么。

    “师妹,别闹,我们已经长大了,即使是师兄师妹,同睡一起也不妥。”

     “师妹若不嫌弃就睡这儿,师兄啊再去购置一张安排在书房,师兄就睡书房。”

      “两边离得也近,师妹若夜里有事就唤师兄,师兄听得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,我们都很久没见面了,师兄不想我吗?我可想你了,再说了我小时候,晚上害怕,不也是和你一起睡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我就那样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希熠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师妹,我们长大了,不能再向从前那般了。”  

     “哼,坏师兄。”我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他分明是想的,他分明是不能拒绝我的,可是为什么?为了我的声誉吗?怕我以后嫁人受委屈吗?

      (我觉得我得交代一下,无疑,师兄爱我如命,但是我现在不能直接告诉他我爱他,他会把这当成我对他的愧疚,并且他为了救我命不久矣,文中的“我”认为他这时不一定会回应我的感情。他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他不剩多少时日了,那我就假装不知道,他的心愿是我快快乐乐的活下去,那我就在他面前快快乐乐的活下去。)

       我回去的时候,已经黄昏了,他正在书房题字,书房也置好了一张卧榻,他是铁了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好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我们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,他宠我,我闹他,一点都没变。

     乞巧节那天晚上,我缠着他,要他陪我去放河灯,我说我思慕一个男子很久了,我想许愿。

       是,我等不及了,我才不管他会不会拒绝,我不许他拒绝我。

      我们找船家借了船,他划桨,我写心愿 。

因为,我说,我们要在湖中心放花灯,这样,河神才能最先注意到我的心愿。

       他向来什么都依着我 。

      “师兄,我们到中心了,你过来 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拉着他的手,沾了些墨,在打开一角的宣纸上,摁了上去。然后,转过身子不让他看,我也沾了些墨,大拇指摁了上去,正好是个心形。

     “师兄,你要帮我一起放!”

     “傻丫头,这是你的河灯,你的心愿,当然要你自己来放,怎么能借他人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舍不得把他宠了一辈子的小师妹送到别人手里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兄~我们一起嘛,两个人一起放就是两个人的心愿,分量更重,河神一定会帮我实现的!”

      “你啊,从小就这样,功课不行,偏偏呢,稀奇古怪的想法最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,师兄猜猜,我写了什么心愿 我心仪哪个男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傻瓜,心愿说出来就不灵了,别人说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 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     我没有醉,我想压这个满眼星河的人。

     今晚就压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 )

© 缄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